[美國生活] ticketnetwork 網站 洋基vs金鶯 MLB購票教學

凌晨12:20 0 Comments A+ a-


洋基球場入場處


在紐約念書念了快一年,始終沒踏進洋基球場。一來是票價通常很貴窮學生買不起。二來是老實說我平常也沒有關注MLB的比賽,城市和球隊名稱都湊不起來,更遑論知道哪個球員在哪一隊。

這天會踏進球場裡,是因為剛好暑期實習告了一個段落。正巧又看到有人在紐約學聯Facebook社團裡,徵人一起看洋基vs金鶯 陳偉殷先發的比賽。五月份錯過一場陳偉殷先發,而且學校網站又有賣票(通常會比較便宜)的球賽氣到捶心肝。這次一旦知道是陳偉殷先發而且又剛好有空,說什麼也得立刻去買。


傳訊息給朋友,立刻徵到一人。兩個人可以成行就先訂票了。上網胡亂搜尋了一陣,決定用 ticketnetwork 這個網站訂票。會用這個網站一來是因為 google 關鍵字買得不錯,立刻就在第一排。點進去網站看的時候,地圖區域位置寫的也不錯。跟 MLB 官網相比,同樣區域的位置也便宜一點點。但壞處是沒有辦法選位只能選區和選排。位子號碼是網站寄發 E-ticket 時才會看到。如果是很在乎要選到特定位置的人,建議可以在 MLB 官網上購買。官網可以在選區時,指定要坐的位置。

進到首頁,可以直接使用左方的快速連結,選擇要購買 MLB 的票。


點進去之後,基本上就是選隊。這次看的是在洋基球場的比賽。主場的是紐約洋基隊,所以直接選擇 New York Yankees


接下來會看到所有洋基主場、在洋基球場舉辦的比賽。寫這篇文章截圖的時候已經過了當時買票的日期,所以日期就不要計較啦!當初買票就非常清楚我們要買的場次,所以挑好日期、確認比賽隊伍正確,就可以點擊紅色 ticket 進到下一步。



再來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選區了。這裏會看到整個球場的座位圖。關於座位的選擇,可以看動網的這篇文章,有非常實用詳細,關於選區的介紹。在地圖上點擊想要坐的區域,地圖上會有pop up 視窗給你該區的參考視野。根據當時去現場對照看的經驗,這個縮圖算是蠻準的。點擊區域之後,左手邊的區域會有該區現在還開放的排數跟該排的票價。當時我和朋友是坐到 227A 這區 12 排的 seat 1 和 seat 2。這兩個位子剛好是 227A 最右邊的位子。也就正好在 226區旁、整個 227A 最靠內野的位子。加上 row 12 其實不算遠,整體觀賽的視野很不錯,覺得很幸運。

但Ticketnetwork 這個網站還有一個討厭的地方(雖然覺得好像也無可避免因為自己買票的時候已經很晚了Orz)就是如果挑到喜歡的區、覺得漂亮的價格,記得要看一下是不是有提供相對應的票的數量。比方說我一開始其實不是看到  227A 的 12排,但我想坐的那排他只提供一張票或者是三張票的位置。意即我只能買一張票或三張票,但我就只揪到一人嘛!只好忍痛放棄想坐的位置。


另外提醒大家,紐約洋基球場好像是全場都是主場球迷的位置。當時自以為買了三壘的位置(以前在新莊天母球場,如果是客隊都是這樣買),但事實上我身旁坐的其實也幾乎都是洋基隊的球迷。當天事後聽朋友說如果是金鶯隊的球迷,會集中坐在 224 那區。但看在視野不錯也就沒關係了。選好區、排數之後,就可以按 buy 按鈕啦!

但接下來又是另一個 ticketnetwork 網站把我搞瘋的地方。註冊會員持續失敗,用 google 帳號登入更可怕,會從此以後就綁住,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始終沒辦法買成功而且永遠無法成功登出。後來換了瀏覽器用 continue as guest 只留下 Email 後才成功進到下一步。


登入成功之後,會再跟你重複確認一次購買的日期和場次。這裏可以最後輸入想購買的張數(就是在這步發現原來我一開始想要的那區只能買一張或三張 QQ )這裏可以選擇要寄出紙本還是電子票。電子票得自己列印出來,而一般來說如果是寄出紙本要多等一些時間。選完之後,點擊付費。



這裏必須要再說一次 ticketnetwork 弔詭的地方。我在付費成功之後,他有立刻寄了一封確認信到我的電子信箱,但那封信有註明並非票券本身。雖然選擇了電子票,但還是硬生生等了2-3天,在比賽開打的前一天才收到寄到我電子信箱的票券。內心怒吼:「不是電子票嗎?不是系統跑一跑就會出來了嗎?為什麼要花這麼久」

而另一個也同樣讓人覺得弔詭的地方,但我覺得美國各訂票系統都會有的問題,那就是「死要錢」在確認購票、付款的時候,除了原本票價之外,還會各再被服務費以及寄送費。「不就是寄封 Email 嗎?收我 $7.5 的寄送費不會覺得太扯嗎? 」我內心再度怒吼。

所以原本的票價,再疊上服務費、寄送費,比原本票價再多了20多塊。好像不同的票價,服務費收的也不同喔。在幫忙友人買票時,記得要再特別提一下有額外的收費。跟大家分享當初截圖給朋友看,我最後確認的票價資訊。


雖然觀賽經驗很好,但買票的過程有點曲折。下次或許會選擇別的訂票系統,或者是直接上 MLB 官網買。但最好的當然還是學校網站剛好有賣想看的場次,用非常便宜的學生票價買啦!